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与天津微软信息科技学院成功举行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人才合作培养签约仪式
2018-10-15

 

2014年5月7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与天津微软信息科技学院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人才合作培养签约仪式在我院理工馆209会议室成功举行。天津市宝坻区副区长芮永玲,宝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天津微软信息科技学院党支部书记倪永生,宝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广松,宝坻区教育局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天津微软信息科技学院院长张煜,教育培训事业部总监王栋,企业合作总监曲宏,院校合作总监任志龙,宝坻区知名企业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副院长曾广晟,财务总监王俊敏,党委副书记白亮,信息系主任许学东,教务处处长尹常治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院长郭景文主持。
 
首先,院长郭景文致开幕词,他就我院学院概况、办学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方向作简要介绍。他指出,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及区域发展需要的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并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同时,对信息工程系多年来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介绍和肯定。他表示,我院非常重视此次与天津微软信息科技学院的良好合作,希望以此为开端,与区域知名企业加强合作,筹建我院的产学研基地,为培养学生,服务宝坻做贡献。
院长郭景文致开幕词
 
天津微软信息科技学院院长张煜在发言中提到,此次两院合作将以宝坻区目前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及宝坻区政府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宝坻区各企业的支持为契机,以培养出更多能对宝坻区发展有用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最终能够使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留在宝坻,热爱宝坻,为宝坻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天津微软信息科技学院院长张煜致辞
 
随后,天津市宝坻区副区长芮永玲作讲话,她表示,宝坻区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此次天津学院与天津微软信息科技学院的合作,并期待两院的合作可以输出企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缓解宝坻区在快速发展中急缺人才的现状。并提出,如何做好人才培养过程“百米中最后十米”的工作,即如何做好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的有效衔接是现阶段亟待解决的问题。参会领导也就此问题展开了深层次的讨论。
宝坻区副区长芮永玲作讲话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一同考察了我院的实验室和图书馆。
与会领导及嘉宾考察我院实验室
 
此次与天津微软信息科技学院的合作将拉开我院校企合作的序幕,在此基础上,我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基地创建、企业人才专业培训等工作推进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帮助下,与宝坻各界通力合作,为向社会输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