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2018年五四表彰典礼
2018-10-15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2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总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了五点要求。为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在团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2018年5月3,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暨2018年五四表彰典礼在理工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振楠、学生处副处长田勇、团委书记殷实、团委副书记王研李洋以及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各团学组织指导老师、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团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此次典礼团委副书记张添善主持典礼。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会上,团委书记殷实宣读了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名单。李硕明杨洋等10名同学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荣誉称号,方梓航陶芮等10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荣誉称号。
学生处副处长田勇宣读了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以及优秀班集体名单机械工程系机械1602班团支部法律系法学1603班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城建学院土实1601班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获得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法律系法学1601班等10个班获得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随后,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获得者法律系法学1503班学生、学院电视台台长方梓航代表优秀团干优秀学干标兵发言。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团结同学,互相帮助,用自己的成长历程,精神追求,模范行动为广大青少年作好表率。
四红旗团支部“机械工程系机械1602班团支部”代表发言。该支部在团工作建设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了团支部的制度建设,增强了团工作的规范性,提高党团员青年的思想素质与政策理论水平;建立互助小组,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为其他团支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振楠发表讲话,他对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书记嘱托广大天院学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共青团团歌》,整个典礼在雄壮的团歌中完美落幕。此次典礼不仅让广大青年学生能够有效的理解五四精神、继承五四传统,而且让青年学子认真学习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和寄予的期望,坚定信念,求真务实,创新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