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津市戏曲进校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和京东大鼓的起源与发展主题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8-10-15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印发关于戏曲进校园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天津市关于开展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曲传承发展,9月25日晚7:00,2018年天津市戏曲进校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和京东大鼓的起源与发展主题讲座在12教弘艺音乐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宝坻区曲艺家协会主席王文磊到我院开讲,艺术系副主任林碧芸及二百余名爱好评剧和京东大鼓的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宝坻位于京津唐中心腹地,有着800多年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久负盛名的评剧和京东大鼓均发源于此,并于2006年双双入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天津学院地处宝坻,有责任为民族文化艺术瑰宝的保护和传承做好相关工作。本次讲座中王文磊主席从评剧和京东大鼓的起源、历史、艺术特色、流派代表性人物及发展现状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发了师生浓厚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丰富了学生的精神世界与学习生活。同时同学们也在讲座活动中感受到对优秀民族文化的强烈认同感与传统文化的魅力,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