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参加第十四期业余党课初级培训班(一)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其经验基本经验
2018-10-22

10月19日下午,第十四期学生业余党课初级培训班第一讲在9-109进行,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少华老师为经济学院学生讲授党课。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及其基本经验”。周老师分三个部分来给我们介绍。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并且从中国共产党的近代历史讲起,详说了国家出入的探索历程及中国共产党成立条件,同时列举了“工人罢工”等例子让同学们对五四运动有更深刻的体会;其次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重点介绍了其中的一个卓越成就——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历史的回顾中感受党的辉煌成就,也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核心内容的重要性;最后是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经验,主要概括为五个方面: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定不移走自己的道路、建设广泛的统一战线、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从周少华老师讲述的内容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历史事实,还学习到了党的相关知识。

此外,周老师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曲折发展,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转变。通过这次业余党课的学习,同学们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的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本次学习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但学习到党的知识,而且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使大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有利于学院乃至学校的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