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顺利召开
2018-10-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中国会计教育改革四十年的历程、成就和经验,积极应对现代信息技术环境的迅速变化,创新会计人才培养模式,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于2018年10月27-28日在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举办。

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老师、管理学院教师王晓欣参加了会议。东北财经大学刘永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清华大学于增彪教授、重庆理工大学程平教授等分别围绕会计教育改革、新时代会计人才培养、管理会计教育创新、“互联网+会计”教育等财会前沿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陈美华教授更是以“民办高校会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特色培育”为主题,从民办高校特点、协同育人特色、国际化特色、“互联网+会计”特色等角度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独立学院在财会人才培养上的优势及前景,为我院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与会代表围绕云会计、财会实践教学、协同育人、国际化教育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研讨过程中,王宾容院长与重庆理工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领导和老师紧扣信息化建设、产教融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取长补短,借鉴学习。此外,会议还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进行了点评及颁奖,闭幕式由刘永泽教授做总结发言。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为管理学院应用型财会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也为我院探索财会专业建设提供了更多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