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2018年下半年反恐防暴训练
2018-11-05

为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的重要精神,落实上级相关部门《关于进一步压实防范恐怖袭击重点目标工作责任实施方案》的相关工作部署,强化我院反恐怖防范措施,提高学院安保工作人员处置突发暴恐事件应急能力,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保卫处对全体安保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反恐防暴理论知识培训和反恐防暴实操培训。10月29日上午10点保卫处进行反恐防暴实操演练汇报展示。保卫处处长何国钧、副处长董朋山、副处长周少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按照基本拳法、基本腿法、基本闪避和“直拳横踢,抱腿顶摔,勾摆连击,抱臂背摔,侧踹勾拳,拉肘别臂,掀腿压颈,侧踹横踢”八组动作展示了擒敌拳基本套路。整体演练过程中,全体队员精神饱满气势昂扬,拳脚迅猛有力,套路稔熟流畅。演练结束后,部门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要将安全责任意识层层传递,落实到人,扎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二是要将反恐防暴培训融入日常,切实提高全体安保人员专业素养,保证安保队伍具备战斗力;三是要关心和了解保安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需求,建设好、维护好安保队伍的良好作风,锻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安保队伍。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培训和演练,锤炼了安保队伍,在提升队伍反恐安全意识的同时,使保安员切实掌握了反恐防暴的技战术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反恐工作部署,明确安全工作职责化,推动安全检查常态化,健全安全责任区域化,经常性地开展训练和演练工作,确保良好校园安全环境,保障学院各项事业和谐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