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消防演练活动、“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幕
2018-11-08

为迎接2018年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全院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积累应急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切实做好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学院保卫处联合京津形成派出所及学院其他相关部门,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和谐校园你我共享,平安校园师生共建”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11月7日下午消防演练活动圆满举办、“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学院党委委员、保卫处处长何国钧、京津新城派出所丁玉东警官、保卫处副处长董朋山、学生处副处长田勇、后勤处副处长刘杰、保卫处副处长周少华、基建产业处柳明慧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各院系学生代表、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后勤员工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首先进行模拟逃生演练,当警笛声响起,师生在安保人员指挥下按疏散线路从宿舍内迅速撤离,到达指定安全地带集合。疏散撤离过程中师生秩序井然,展现出良好的应急疏散和自救能力。随后保卫处消防科项树磊科长为大家讲解展示了学院配备的各型消防破拆救援工具。

安保人员随后上场,为师生职工进行限时着装和消防水带使用展示。在指定时间内,安保人员迅速完成战斗服穿着、水带展开、水带连接等一些列操作,精彩的展示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最后项树磊科长为师生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与使用注意事项。并指导学生代表进行实际灭火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在今后工作中,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经常性地开展训练和演练工作,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疏散、自救、参与灭火能力,有效降低事故危害,确保学院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