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学竞赛启动仪式暨宣讲会顺利召开
2018-11-16

2018年11月8日,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启动会暨宣讲会在九教109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汪群慧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远老师、环境工程系各指导老师们以及往届大赛获奖选手陶雨枫、丛雨洁、王晓娜、马基铭4名同学出席本次宣讲会,本次会议吸引到北科天院各院系不同专业四百余名同学参加。

首先,往届获奖选手向大家分享了宝贵的参赛经验。分别从项目的来源、创意,参赛过程中队伍建设、参赛心态,作品的优势发掘等多个方面向我们做了系统的介绍,学长学姐们自信流畅的讲解、轻松愉快的气氛增强了学生们对本次大赛的兴趣。

随后,汪群慧教授结合本次活动的作品,对比赛的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方面再次进行详细解说,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本次活动。

最后,李远老师上台致辞,他从学生的职业发展角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比赛,并在比赛中过程中不断地磨练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从而提高社会竞争力。

本次宣讲会充分展示了往届节能减排科技大赛的优秀作品,使参会同学对本次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激发了学生对开发设计节能减排作品的热情,对于引导学生在实践中运用专业知识,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有一定的帮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反响积极,本次宣讲会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