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参加第十四期初级党课培训班党课活动
2018-11-20

11月17日晚上,机械工程系在9教201开展了第十四期初级党课的党课活动,机械系分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张军老师主持召开活动,大一新生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同学们观看国防大学颜晓峰教授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看完视频后,紧接着就是专题讨论环节,每个班被分成了三组,每组推选组长一名,并从“为什么必须树立坚定地共产主义信念?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如何理解端正入党动机是要求入党的同学必须首先重视和解决的问题?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谈谈为什么要入党”等专题中选择一个话题进行组内研讨,讨论后由组长最代表发言。

然后,同学们提交了专题讨论的提纲和课余时间对之前某一堂党课的学习感言。之后,张军老师宣布“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环节开始,每个班的代表上台讲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变和成就,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是如何成就一个又一个丰功伟绩。

活动的最后,由张军老师做了总结并发言,张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党课期间和党课活动的表现,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更多的了解,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