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剁手”之消费维权讲座
2018-11-23

2018年11月8日18:00,由法律系狴犴法律咨询工作室主办的“法融于大学”消费讲座在9 教302教室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维权能力,树立理性消费意识。以“传播消费维权知识、走进法律生活”为主旨,由法律系2016级学生王思杰同学进行宣讲。此次活动应邀了法律系分团委书记罗大钦老师,狴犴法律咨询工作室负责人孙清同学、刘潇斐同学等共计21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单明了的介绍了法律系狴犴法律咨询工作室现状和活动的流程。在同学们有了初步了解之后,第一轮小礼品抽奖活动调动现场气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主讲人王思杰学长开始了他的宣讲。本次宣讲内容包括:当代大学生的消费与维权现状、维权难、倡导理性消费。宣讲通过PPT展示,图文并茂、数据详实,案例+分析的宣讲模式清晰易懂。整场活动在轻松而又不乏严肃的氛围下进行着,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切感受到法律在生活中的应用。

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工作室负责人与王思杰学长给予了详细解答。活动接近尾声,学长与两位负责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学长们还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了寄语与推荐书目,激励大家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消费维权的了解,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作为新时代的法学学生,我们应该夯实专业基础,用我所学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