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扬活力脉动生命”法律系篮球比赛
2018-11-23

2018年10月17日下午三点,在学校东篮球场,法律系学生会在篮球场举行了以“张扬活力脉动生命”为主题的篮球比赛。本着增进友谊、锻炼体魄、切磋球技的原则,发扬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展示昂扬的斗志,培养人际交往潜力。本次比赛应邀法律系2015-2018级各代表队参加,由何金祥、王贵丰、赵潇翔、段锦波、刘怡康、牙侯尚等同学作本次比赛的裁判。

下午三点,球员们准时到场做准备活动。随着裁判的哨响,整个球场就充满了紧张的气氛,球员的激情全都淋漓尽致的体此刻篮球场上。比赛进程中,各位队员都全力以赴,用心防守、有力阻挡,越战越勇,显示了他们极佳的心理素质。在场同学也情绪高涨、摇旗呐喊,不时为队员打气、喝彩,气氛热烈。赛场上的,双方拼抢很激烈,带球、运球、投篮等一系列动作潇洒、规范,引来围观同学一阵阵地喝彩。

刚开始有些队员由于没有掌握好节奏,比分稍微落后,但同学们顽强拼搏,奋起追击,迎难而上,场边的啦啦队口号越喊越响,不仅仅反超比分而且增强了自信心。比赛紧张而激烈地进行,双方比分一度接近,那些球员以最佳状态争取每次得分,学长们也毫不气馁,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队长还频频投进三分球,场面异常火爆。每个队员都用心跑位,为队友作掩护,还时不时有精妙的传球、漂亮的配合和精彩地上篮。比赛中也有意外跌倒的发生,但是每个人并没有因此影响了比赛情绪,队员之间拍拍肩膀相互安慰一下之后再来。一场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的角逐,不断的在篮球内上演,场外的啦啦队同学也饶有兴致地观看着比赛,为参与比赛的同学打气、喝彩,与场内的气氛融为一体!最终大一以42:40胜过大二取得冠军。

透过这次篮球赛,不仅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更是加强了同学们锻炼身体和团结合作的意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放松身心,感受到了群众的力量和温暖,增强相互沟通、了解。真正实现了我们预期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队第一、个人第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