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大声说出来”孝心班会
2018-11-23

2018年11月12日、15日,法律系1802、1803、1804、1805班相继在九教105、106、107举行了“爱要大声说出来”孝心班会。本次活动本着让学生了解关爱父母、学会孝敬的具体内涵,懂得这种品德是青少年的重要素质,了解父母为自己付出的艰辛,懂得感激和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是自己的职责所在。此次班会开展比较成功,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配合各个环节。

随着班会开始,第一环节是播放同学们录的孝心视频,视频中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孝心的理解以及自己想对父母说的话。紧接着播放了父母的视频,视频中父母表达了自己对孩子想说的话以及寄予的厚望。第二环节是由孝心组长带来精彩的孝心宣讲。第三环节由同学们带来歌曲《爸爸妈妈》。第四环节是同学们的自由发言,同学们踊跃参与,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最后,辅导员李萌老师、罗大钦老师上台发言,就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同时指出,身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年人,不可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要将这份恩情牢记于心中,深化了本次班会主题。

父爱如山,宽阔的肩膀托起我们的身躯,母爱如水,用柔弱的身躯引领着我们成长。这次班会取得了重大实效,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都对孝心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也更加明白了自己的目标,也更清楚了自己以后应如何报答父母,将感恩之情铭记于心,保持“为父母长辈尽一份心”的良好行为习惯,学会如何爱自己的父母,进而实现爱的传递。这次班会总体效果比较满意,希望全体同学可以秉承信念,将爱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