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艺术学生党支部获“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行先进集体标兵”
2018-11-27

“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行先进标兵”评比活动于11月13日在天津大学举行。本次实践评比共有来自天津市52所高校的387支实践团队参与,经过前期评选,共有15支先进实践团队进入此次评比。我院“新时代·薪火相传美育实践行——艺术学生党支部赴南里自沽中心小学义务支教活动”实践团经过激烈的竞争,在本次评比中以答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行先进集体标兵”。

2018年3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和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依托红色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艺术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市教委关于开展“新时代·实践行”系列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通知》,与南里自沽中心小学建立了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开展实践育人活动。从2018年3月至今,艺术学生党支部爱心支教实践团队为南里自沽中心小学,累计授课130余节,受益学生200余人。在评比中,艺术学生党支部分享了实践团成员支教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南里自沽中心小学的小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手语舞,萌化人心。

经过评委与现场观众的共同打分,我院艺术学生党支部与来自天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10支实践团队荣获了“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行先进集体标兵”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