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祈福院,情暖夕阳红
2018-11-28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大力倡导孝敬父母,推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从行为上鼓励学生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每学期都多次组织志愿者参加敬老院探望老人活动,慰问生活在那里的老人们。

在敬老院,大家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分发给每位老人,与老人聊天谈心,还为他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爱心与孝心,使老人们倍感温暖。

本学期活动结束后,敬老院的负责人代替老人们前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为青年志愿者协会送上锦旗,感谢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期以来对老人们的关心和帮助。同时敬老院的负责人与何欢欢老师、赵慧敏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表达了对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的肯定。

我院的志愿者们在充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下,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并用自己的行动去实践。这是一种教育,也是一种锻炼,老人需要社会的关心,社会也应该给予这些老人一定的关注。敬老爱老应该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常抓不懈的工作,当代大学生有必要和老人们多交流沟通,明白老人的苦处、难处,也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素质。

敬老院负责人送来的这面锦旗,既是对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感谢,也是对多年探望老人活动的肯定,更是对大家的一种激励。得到这样的荣誉,大家倍感珍惜,未来将会更加努力,用实际行动将尊老、敬老的精神文化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