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成功举办2015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毕业音乐会
2018-11-29

“艺术系2015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毕业音乐会”于近日在艺术系12教弘艺音乐厅成功举办。毕业音乐会分为声乐演唱专场和钢琴演奏专场,在音乐会上2015级学生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成果向领导、来宾和老师做了汇报。音乐会曲目风格多样,选曲范围广泛,表演形式丰富,为在座的老师、同学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钢琴演奏专场较为突出的演出曲目有爱国主义歌曲改编的《北风吹》,古琴改编的《夕阳箫鼓》,民间神话传说《彩云追月》,钢琴诗人肖邦的爱国主义钢琴作品《革命》练习曲等,是一场古今中外经典名曲的荟萃。声乐演唱专场同样精彩纷呈,歌曲《鸿雁》具备鲜明的蒙古民族特色,多尼采蒂喜歌剧《爱的甘醇》,轻松幽默的音乐和丰富多彩的唱腔,增添了异域风情,《海风阵阵愁煞人》将中国戏曲与民间小调结合,歌声委婉雄浑又不失温柔,《雪绒花》用晶莹剔透的雪花蕴藉深沉的爱国情怀。

毕业音乐会中,2015级学生整体表现良好,发挥出色,同学们用娴熟的表演技巧和扎实的舞台功底展示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积累,获得了老师的一致好评。在2015年蝉鸣开始的这段故事,快要结束于2018年的寒冬。衷心祝愿2015级音乐表演专业的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上,前途坦荡。毕业音乐会不仅是毕业生大学四年的学习总结,也是艺术系现阶段教学成果的展示,同时也向社会宣传了我院艺术系的整体教学水平,更是毕业生今后迈向人生舞台的良好开端。回望尽头留下青葱岁月,展望前方不尽似水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