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十四届演讲大赛决赛
2018-12-0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求是学会特此举办第十四届演讲大赛,本次演讲大赛共历时一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决赛于2018年11月29日正式拉开帷幕。

出席此次决赛的嘉宾有:团委副书记何欢欢,团委组织部部长黄秋莹,科技部部长邢智轩,材料系分团委书记黄云汉,城建学院分团委书记吉陆,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海伦,机械系分团委书记张军,法律系分团委书记罗大钦,学生辅导员文勇。

经过初赛和复赛严格的选拔和筛选,十三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最后的决赛,他们比任何人都自信,眼睛中充满了自信的目光,迫不及待的想向大家展示自己。欣赏完回顾视频和主题视频,在主持人介绍完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选手围绕爱国情怀、人生意义、生命的意义以及为国家奉献的先锋模范四个主题展开演讲。他们激昂的演讲将本次演讲大赛推向高潮。

在选手们的演讲结束后,黄云汉老师上台为本次演讲进行总结,并为本次演讲比赛提出建议,希望大家抓住主要矛盾,脚踏实地,立足根本,立足自我,努力耕耘,争取每一份收获,坚持初心,努力拼搏,做天院最坚韧挺拔的松!

来自外语系的武娜获得最佳风采奖,来自材料系的高峰、余湛分别获得最佳口才奖、最佳文采奖

来自外语系的肖启慧获得三等奖

来自法律系的施雨辰获得二等奖

来自经济学院的吴晨曦获得一等奖

第十四届演讲大赛决赛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本次演讲大赛的展开,能让我院广大青年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