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众创空间获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评估A级(优秀)
2018-12-14

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2018年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考评结果,我院众创空间“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GENSBOX玑瑛创客工厂”荣获A级(优秀)。

我院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依托众创空间开设必修课《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II》,开设选修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课程7门次。众创空间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引入社会资源,与明大华中、英特尔、百度和万学教育集团等企业深度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共有77支创业团队申请入驻众创空间,通过项目路演完成入驻的创业团队共计47支,汇集创客285人, 9支创业团队完成工商注册,带动就业人数30人。众创空间组织我院师生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三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2018“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和2018“融鼎杯”天津宝坻无人机嘉年华P3Z空战比赛等创新创业类赛事,共计获得21个创新创业类奖项。其中我院学生创业项目《“骨”往今来》以天津市市赛第三名的成绩晋级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全国铜奖。

创业指导中心通过此次绩效考评,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众创空间建设运营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力争在众创空间的建设和发展上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