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奋斗青春,优秀你我”主题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8-12-10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掌握大学学习的方法,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2018年12月5日晚19点,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九教104为18级国贸专业的同学开展了一场以“奋斗青春,优秀你我”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的经验在会上生动地向各位同学阐释了学习的重要性,强化了同学们自我学习的意识。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18级国贸辅导员文勇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16级学生党员代表张娉怡和张轲同志分别就英语和高数的学习方法做了简单的介绍。张娉怡同学阐述了英语四六级的学习方法和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大学英语的兴趣。而张轲同学则对同学们普遍头疼的高数做了简要分析,介绍了自身对于高数的学习方法,并为期末考试的到来提出学习计划与指导。

随后,17级学生党员代表潘湖海同志对于专业课程介绍了相关学习经验,他以未来同学们的考研和工作举例说明了学习好专业课的重要性,让各位同学对专业课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加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兴趣,为今后的专业课学习奠定了基础。

16级学生党员代表任慧同志对于自身在大学社团工作的经验做了简单的分享,并帮助大家解答了如何处理学习与社团活动相矛盾等的问题,让同学们能够更加合理地利用课余时间,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可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互动提问环节,16级学生党员代表李泽宏同志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以自身为例说出了大学中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好大学时期的学习与生活。

最后,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18级国贸辅导员文勇老师做了发言,他强调同学们要以学习为根本,确立目标,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消除了新同学们初入大学时的迷茫与无措,充分加强了他们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对于学习自主性的调节,为之后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