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学习经验交流会
——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2018-12-10

2018年12月5日晚19点,由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学习经验交流会在9教1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经验交流会主要面向18级金融工程专业同学,帮助他们在大学生活一开始就懂得学习的重要性,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让他们能够认清严峻的就业形势,找准自己的定位,更快、更高效的学习。

首先,由莫爽爽同志介绍了会议流程。紧接着,由姜观前同志为大家讲述党的光辉历程,介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峥嵘岁月。之后由党支部其他同志讲述了自己在校三年的学习、生活、社团的感悟和认识,并就自我学习的经验进行分享,告诉同学们学好高数和专业课的重要性,希望借此能够将自己的一些好的学习经验帮助到每一位学弟学妹。

然后,陈港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入党流程并带领大家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同时也呼吁大家能够向榜样们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大一的同学们踊跃就学习、生活、社团各方面问题进行提问,而各位学长学姐也为他们悉心解答,相互探讨。

通过本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让学弟学妹们感到了来自学长学姐的关怀,使他们不再像刚步入大学时那么的浮躁、迷茫。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接下来大学生活中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为在这里开展新的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