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钢琴教师梁晨成功举办独奏音乐会
2018-12-18

12月12日18:30,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系主办的“2018梁晨钢琴独奏音乐会”在12教学楼弘艺音乐厅成功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犁,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教务处长张建华,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刘胜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许学东,传统文化研究院副院长胡宝嘉,艺术系主任胡建华、副主任林碧芸等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梁晨是艺术系钢琴教研室青年教师,毕业于法国圣太田国立音乐学院,先后师从于乌克兰国立音乐学院敖德萨冈扎洛夫教授,莫斯科音乐学院维多利亚教授,天津音乐学院沈乃凡教授,法国圣太田国立音乐学院钢琴家塞丽威教授,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冼星海的母校)、欧洲著名钢琴家、教育家弗朗索瓦丝•蒂娜。本场音乐会为他的个人独奏音乐会。以浪漫主义钢琴作品为主,演奏了钢琴诗人 - 肖邦和浪漫主义钢琴之王 - 李斯特的作品,同时带来了热血沸腾的钢琴曲《黄河颂》,让观众欣赏到了古今中外的钢琴经典名作。同时,梁晨还特别邀请了他的父亲国家一级演员梁昌远先生同台献艺共同合作演奏了二胡曲《赛马》。梁晨的激情演绎将现场观众带入了不同时期的意境当中,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为艺术系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观摩和学习的机会,使学生对今后钢琴专业学习更加信心满满,也提高了艺术系教师的舞台演奏能力及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