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举办“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系列活动
2018-12-18

2018年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意识,鼓励大学生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树立远大革命理想和崇高人生信念,教育广大学生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12日、13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学生会举办 “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系列活动。

12月12日14时,院学生会组织成员前往天津市宝坻区烈士陵园进行扫墓祭奠活动。本次活动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红色文化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活动在回忆红色先烈事迹的基础上,强化历史,扩展了视野,丰富了历史知识。

烈士陵园内,青松翠柏挺拔,气氛庄严肃穆。高高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学生会成员全体肃立,向为国家、为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同学们进入到宝坻革命事迹展厅进行参观,同学们怀着崇敬感恩的心情,纷纷驻足观看纪念馆里的每一块展板、历史图片和实物陈列,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使同学深刻的认识到宝坻军民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贡献。活动的最后,全体成员和领导们合影留念。

12月13日中午,院学生会组织在小广场进行了“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的主题签名活动。活动虽然在凛冽的寒风中进行,但是也阻挡不了我们北科天院学子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活动,在红色的主题标语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用该不忘后事之师,回顾这一惨痛历史,体会遭受侵略和掠夺的苦难,化悲愤为力量,将自己的理想与志向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回报逝去的先烈,以主人公的姿态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