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知名中医学专家温建民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2018-12-21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事业发展,12月13日,国内外知名中医学专家、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朝阳区人大代表温建民一行三人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天津学院院长王斌热情接待陪同。

王斌院长对温建民教授一行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天津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现状、规划思路及办学目标,并与温建民教授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温建民教授十分肯定天津学院的发展成就,天津学院依托有利资源,紧密结合京津冀一体化大战略,开展了多项有建设性的合作项目,发展潜力巨大。今后,希望能在中医学领域多与天津学院开展合作交流,推进“医养结合”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京津冀医疗产业优势项目,促进服务社会。温教授对与天津学院合作充满期待,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温建民教授简介:

温建民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国内外知名医学专家。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朝阳区人大代表。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曾在澳大利亚留学3年。历任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矫形外科、骨关节二科、创伤二科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卫生部突贡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骨伤科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学科带头人。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骨关节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促会养生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民间中医药开发研究协会副会长兼骨伤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足踝学组顾问委员、北京医学会骨科常委、北京康复医学会传统医学分会长,巴西中医学院名誉院长。英国剑桥世界名人彔被收彔者。

创立微创温氏法治疗拇趾外翻及其相关畸形的中西医结合新方法,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外在此领域的空白,并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际金奖。科研成果丰硕,已获国家、省、部级科研成果奖8项,在研课题4项,完成国家省部级课题22项。获国专利5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50余篇,著作13部。培养硕士研究生30余名,博士研究生10余名,博士后6名,师承弟子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