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宝坻工匠”培育选树大赛育婴员决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8-12-21

12月20日上午9时,由宝坻区妇联承办的第二届“宝坻工匠”培育选树大赛 育婴员决赛在我院护理系实训室举办。邀请天津中心妇产医院原护理部主任刘宝兰、育婴培训专家张淑兰担任决赛的评委。宝坻妇联主席吴庆娟、天津学院副院长张永锋、护理系主任杨新月、图书馆馆长刘淑娥以及大赛组委会成员到场观摩。

本次比赛每位选手通过技能实操和互动展示两个部分展现自己的综合能力。实操项目具体考核选手操作前准备、操作动作规范、有无情感与语言交流、应急能力、表述准确流利等方面;互动部分考核选题是否符合婴儿发展规律、用具是否匹配、能否激发婴儿兴趣、与婴儿互动是否协调、互动中有无交流、有无安全意识、携带物品是否齐全等。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大赛在宝坻区妇联与我院共同努力下圆满成功,同时也为产学研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