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出席“未来大学智慧学习工场”启动仪式 暨“新技术背景下的产教融合”座谈会
2018-12-25 产学研协同创新研究院

12月23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国研智库联合发起的“未来大学智慧学习工场”启动仪式暨“新技术背景下的产教融合”座谈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城财富中心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到会致辞并作主旨演讲。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高宏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徐鹏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等国家相关部委、开发区管委会、高校、教育研究机构、行业组织的官员和专家学者出席本次活动。

广东珠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丁文、我院院长王斌受邀出席本次活动。我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许学东教授、产学研协同创新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彭鹏一同出席。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在启动仪式上做主题为“未来大学与未来教育”的演讲。开幕致辞及主题演讲环节由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国研智库董事长包月阳主持。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未来大学亦庄智慧学习工场”进行揭牌,并分别见证“未来大学”产业学院及智慧学习工场实验合作项目签约、技术平台及创新基地合作签约和创投基金合作签约。最后,来自国家相关部委、教育研究机构、重点企业的10位嘉宾分别在专题座谈中发言。

座谈会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接见丁文副总裁和王斌院长。

“未来大学”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国研智库联合发起,由国研智库创新科学园、国育科技和天河智慧科技负责实施,并联合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发展研究院、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联合国和平大学等相关单位联合设立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旨在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支撑下的产教融合创新,探索我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