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成功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2019新年音乐会”
2019-01-04 艺术系

1月2日晚19:00,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系主办,艺术声乐教研室教工党支部、艺术钢琴教研室教工党支部、艺术学生党支部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2019新年音乐会”在弘艺音乐厅精彩上演。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王斌,党委书记丁煦生,党委副书记白亮、叶振楠、牛犁,财务总监王俊敏,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教务处处长张建华,传统文化研究院副院长胡宝嘉,环境工程系主任汪群慧,外语系主任梁素芹,艺术系主任胡建华,科学研究处副处长罗富臣,学生处常务副处长田勇,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冯海燕,艺术系副主任林碧芸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音乐会,饱享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双钢琴演奏《春节序曲》中拉开了帷幕,奏响了喜迎新年的欢快乐章;《多情的土地》抒发了对祖国、对故乡的无比眷恋和赞美之情;钢琴独奏《猎歌》明朗,积极向上;《跳蚤之歌》极富表现力和戏剧性;《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辉煌感人,充满热情;《上一道坡坡下一道梁》响遏行云,荡气回肠;《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表达了中华儿女英勇顽强的精神及誓死捍卫祖国的理想信念;《祖国像妈妈一样》展现了在改革开放初期火热的年代里的人们,充满理想、充满期望、振兴中华的心声和情怀;《蝶恋花•答李淑一》展现了毛泽东主席诗词的雄浑磅礴气势与浪漫主义革命情怀;四手联弹《红莲的弓矢》展现了绝不认输,追求真理的信念;贝壳田园合唱团带来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旋律舒缓而深情,将父母之爱表达的震撼人心,真挚的演绎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四重唱《饮酒歌》音乐轻快热烈,充满青春气息;精彩纷呈的演出在合唱《难忘今宵》中缓缓地落下了帷幕。

音乐会主题聚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用音乐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一场完美视听盛宴。2018年,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艺术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美育人,硕果累累;展望2019年,我们满怀憧憬,斗志昂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期待奏响更华美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