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首期小型无人机驾驶航空器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1-18

1月5日,我院与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神舟)在校大学生首期小型无人机驾驶航空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航天神舟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航天神舟公司副总经理周明,航天神舟党建办主任刘芮君,市场部部长岑彤,我院无人系统应用研究院院长殷华,科研与应用中心主任张素杰等相关人员出席此次典礼,结业典礼由航天神舟党建办主任刘芮君主持。

 

首先,我院无人系统应用研究院院长殷华教授对顺利通过考核的学员表示祝贺,并介绍航天神舟军工企业在我国军用无人机行业的重要地位,本次学习也是国内本科院校首批结业的CH-801型无人机学员,学员获得的证书也是目前军队士官直征的必要条件。其次航天神舟副总经理周明对我院学员在学习过程付出的努力、学习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学员在未来的无人机学习和操作中保持严谨的作风,将所学的无人机专业知识结合实操学以致用,周明副总经理希望优秀学员未来能到航天神舟实习和工作。最后出席领导为学员颁发证书。

参加首期小型无人机驾驶航空器培训的学员共计13名,是经过学院层层选拔推荐到航天神舟进行历时两个月的学习。系统的完成了CH-801型无人机理论和实操课程的学习。CH-801型无人机一款由航天神舟自主研发的小型固定翼无人机,并已列装部队。拥有成熟的气动外型、飞行控制、数据通信等先进技术,真正达到了“军用级品质”。广泛用于环境监测、森林防火、海岸巡逻,海洋勘探等领域。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在军民融合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航天神舟小型无人机驾驶航空器培训学员,是在学校党委正确指导下积极探索“军民融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大探索和创新实践,是我院与航天神舟战略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贯彻落实学院党委“教学项目化,项目教学化”的教学方针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