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中国AOPA培训资质 成为首家本科院校获此资质的院校
2019-02-27

2019年1月16日,我院无人系统应用研究院成功获批中国AOPA(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培训资质,成为国内首家本科院校获此资质的院校。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落实工信部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无人机人才培养和服务体系、教育部新职业教育改革方案“1+X证书制度”等,我院无人系统应用研究院经中国AOPA专家委员会审定合格,获批AOPA培训资质,充分表明我院无人机科研与应用技术的较高水平,将全面推进我院无人机及相关学科发展。此次培训中心获批,我院无人系统应用研究院将具备包括固定翼、多旋翼在内的全部机型驾驶员、机长的培训资格,具备颁发中国民航局签发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合格证》资质。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ircraft Owners and Pilots Association Of China),简称中国AOPA,是国际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IAOPA)的中国分支机构。

近年来,学院在无人系统应用方向进行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我院无人系统应用研究院经中国AOPA专家委员会审定合格,获批AOPA培训资质是在学院积极探索无人系统应用方向和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绩,也是“产教融合”的重大探索和创新实践,更为我院毕业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选择,搭建起一个无人机本科教育的应用平台,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教学项目化,项目教学化”的教学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