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专题宣讲
2019-03-18

3月14日下午,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专题宣讲在我院理工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丛屹教授作了《从“摸着石头过河”到“道路自信”:中国模式的世界意义》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振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320余人聆听了报告。

 

丛教授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模式”的世界意义。改革开放进程应和全球化进程,以兼收并蓄、包容互鉴方式融入全球化进程;从汲取苏联模式经验及教训,摒弃了冷战思维,到开启了科学社会主义在国家层面实践的“2.0”版本。借助全球化机遇,基本完成人口大国工业化进程,实现了经济体系转型。丛教授带领大家回顾过去的发展经验,总结发展路线,同时探讨当下主要问题并展望未来。

丛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既是一堂精彩的思政理论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天津学院全体师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随党的脚步,不忘初心,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