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第五讲)——迎接挑战,不留遗憾
2019-03-26

2019年3月22日,由环境工程系主办的“环境工程名师系列讲座”(第五讲)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理工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环境工程系邀请了美国华盛顿特区水务局公共空间分析师、国际水环境联合会流域管理委员会主席张建祺教授,作题为“迎接挑战,不留遗憾”的学术报告,17级、18级环境工程系师生及土木系部分学生聆听了张教授的演讲。

报告会上,张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之后带大家了解了环境工程师和城市建筑工程师在其职业生涯和个人成长中所面临的挑战。在职业生涯方面,张教授从专业领域讲解了工程师开展项目工作的情况及水环境领域的热门话题;在个人成长方面,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阐述规划、自信和尊重对一名优秀工程师的重要性。

报告的最后,张教授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并凭借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同时也引起了大家对未来人生规划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