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9-03-29

3月27日,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丁煦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叶振楠、教务处处长张建华,思政部主任陈弘同志出席座谈会。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思政部主任陈弘简要介绍了思政部教师、教学和科研等情况,表示在新的时期,将全面贯彻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高标准地加强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增强学术竞争力和影响力,开好思政课。

与会教师代表围绕“思政课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怎样建设好学生喜欢的思政课程”等内容认真展开学习交流,从规范课堂教学、丰富课堂内容和实践教学等方面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生动性和学生的获得感,做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高校思政课教师。

张建华处长强调思政教师要培养的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要在思政课课程建设上下功夫,掌握我院学生的特点,摸准脉在对阵下药,要增加一些学生喜闻乐见的案例,让学生更好参与到课堂中,真正使思政课程入耳、入脑、入心。

叶振楠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为新时代建设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功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指明了方向。他提出要认真贯彻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六大要求”,以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八个统一”为发展方向,共同打造思政课程品牌和高素质师资队伍。

丁煦生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思政课教师应担当起应负的使命和责任;要改革创新,争创一流,坚持以“八个统一”为遵循,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要明确定位,服务支持,构筑好思想教育平台,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思政教师应当致力于教学,潜心于学术,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积极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