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成功举办“专业优秀学生汇报音乐会”
2019-04-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的声音”的思想,进一步提升艺术系教学能力,增强学生的表演实践能力,3月27日晚,艺术系钢琴教研室、声乐教研室以及作曲理论教研室在12教弘艺音乐厅举办了“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专业优秀学生汇报音乐会”。艺术系主任胡建华、副主任林碧芸同艺术系两百余名师生观看了本场演出。

声乐演唱方向优秀学生的汇报作品题材丰富多样,既有以中国古典诗词谱曲的声乐作品,也有西方歌剧中的选段作品。音乐会在舒缓、含蓄的曲调《问》中拉开序幕,《祖国,我的最爱》以充沛的情感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具有戏曲元素的民族声乐作品《梨花颂》与古典主义时期歌剧选段《你会看到》展现了中西方音乐的不同魅力,《火把节的欢乐》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钢琴演奏方向优秀学生的作品汇报秉承精益求精的理念。既有维也纳古典主义时期的音乐作品——海顿《降E大调奏鸣曲第一乐章》、莫扎特《奏鸣曲OP.310第一乐章》、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第三乐章》,也有浪漫主义时期的音乐家李斯特的《音乐会练习曲》与肖邦的《练习曲OP.10》。

计算机作曲专业此次为第一届专业优秀学生汇报演出。《亲爱的敌人》以欢快的曲调表达了曲作者对理想世界的憧憬和向往,《玫瑰岁月》以抒情悠扬的气质展现了音乐的无限魅力,流行音乐曲风的《乖乖》彰显了新青年的创新意识和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并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

这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既是对艺术系教师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学生阶段性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能够激励学生继续勤奋学习,另一方面能够激励艺术系教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