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推进中医现代化·打造“医工结合”新篇章
——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拥军教授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2019-04-04

3月31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拥军教授、北京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郑志坚、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妇科主任程玲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学院院长王斌、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张建华、中医研究院院长温建民、护理系主任杨新月、副主任李树香在理工图书馆209会议室接待了来访专家并举行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叶振楠主持。

王斌院长对王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目标定位、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学院在医学领域的发展情况。

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拥军对天津学院的目标定位、学生素质、发展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赞许学院依托有利资源,紧密结合时代发展需要,围绕“大健康”领域精准发力,发展潜力巨大。王校长并就我院在医学领域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医学师资队伍、科研体系建设;二是结合工科院校优势,积极探索“医工结合”新模式;三是围绕“顶天落地”发展思路,打造自身品牌。希望学院积极推进“医工结合”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京津冀医疗产业优势项目,促进服务社会。

会上,郑志坚主任、程玲主任就我院如何在“医工结合”上精准发力,如何高效推进学院在“大健康”领域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王斌院长对王校长一行给予学院发展的指导表示感谢,学院将以本次交流考察为契机,深入谋划、与时俱进,围绕“大健康”打造办学特色,深入开展“医工结合”培养模式,积极推动我院在医学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