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2019年度反恐防暴演练
2019-04-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推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展,锤炼安保队伍应急处突快速反应能力,深化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上级相关部门《关于进一步压实防范恐怖袭击重点目标工作责任实施方案》相关工作要求,3月中旬至4月初,机关第八党支部组织策划,由保卫处对全体安保人员进行为期两周反恐防暴理论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4月2日上午,反恐防暴演练汇报展示活动在12教行政楼前进行,保卫处处长何国钧,副处长董朋山,学生处常务副处长田勇,保卫处副处长周少华及机关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汇报展示分为徒手队列动作展示和实战情境演练两个部分。演练开始后,安保队员高喊“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无患则安”的口号齐步上场,首先按照稍息立正跨立、敬礼礼毕、停止间转法的顺序,展示徒手队列动作三个科目,整体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展现出良好的队列动作素养。

随后展开实战情景演练。演练中由两名安保队员充当不法分子,模拟持械攻击人群,并投掷危险物品。全体队员面对来袭不法分子,在指挥员协调下,迅速展开防暴队形,按照防御、相持、示威到控制抓捕的处置流程,短时高效的对“不法分子”进行抓捕控制。整体行动中配合严密,各环节衔接紧密。展示出良好的应急处突心理素质和实战能力。

通过此次反恐防爆培训和演练,锤炼了安保队伍,在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的同时,使保安员切实掌握了反恐防暴技战术知识技能。今后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将继续服务学院党政中心工作,经常性地开展训练和演练工作,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机关第八党支部也将进一步探索将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践行支部服务广大师生根本宗旨,努力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院安全、和谐、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