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天津市戏曲进校园——天津京剧院走进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京剧知识讲析与欣赏主题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9-04-22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印发关于戏曲进校园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天津市关于开展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曲传承发展,4月18日晚6:30 “2019年天津市戏曲进校园——天津京剧院走进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京剧知识讲析及欣赏主题讲座在艺术系弘艺音乐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天津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员高航,艺术系副主任林碧芸及全院二百余名京剧爱好者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化妆师为四位同学进行了京剧妆容的设计,高航老师以此向大家讲解京剧中各种脸谱的含义,同时带领同学们学习京剧的基础动作及唱腔。高航老师希望我们能够用京剧讲述正能量的中国故事,引发全场共鸣。讲座最后,高航老师8岁的学生为大家演唱的京剧片段获得阵阵掌声。

整场讲座轻松愉快,幽默风趣,师生们共同感受了京剧的魅力,对京剧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强烈认同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