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艺术系声乐教师 鲍忠孝 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天津赛区一等奖
2019-04-22

经过数日的激烈角逐,2019年4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天津赛区)选拔赛于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宫落下帷幕。我院艺术系声乐教师鲍忠孝在该次比赛之中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同时取得由天津市音协主席关牧村女士直接推送进入全国决赛的参赛资格。参加本次天津选拔赛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歌舞剧院、天津市各文化馆的声乐骨干。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中共中央批准设立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是中国文联和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作为我国音乐艺术的最高赛事,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为我国音乐文化事业选拔了大批量的优秀人才。如第二届钢琴金奖的谭小棠,第三届声乐金奖的雷佳、银奖的刘和刚,第五届声乐金奖的吴娜,第六届声乐金奖的王庆爽,第七届声乐金奖的王丽达,第八届声乐金奖的郑洁、常思思,第九届声乐金奖的王传越等人,均是在该比赛之中脱颖而出并最终获得观众认可。

不同于以往以寄送录音资料选拔选手的方式,本次天津地区选拔赛采用了现场演唱选拔的方式,严格考量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对选手的业务素质,临场发挥能力与演唱表现能力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我院教师在该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凸显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专业技能与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