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书香涵咏,润泽心灵”读书文化节晚会
2019-04-25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了庆祝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晚七点,由图书馆主办,文学社承办的以“书香涵咏,润泽心灵”为主题的读书文化节晚会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犁、图书馆全体馆员及来自各系的200多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晚会。牛书记致开幕词,他首先感谢支持和参加本次晚会的人员,指出大学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是师生学习不可或缺的场所,呼吁大家多读书,多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大学四年时间,建立起完整的知识结构,为美好人生做好沉淀。

牛书记为读书文化节晚会致辞

晚会以MOOC学社带来的《Believer》开场,同学们曼妙的舞姿,彰显出青春活力。2018年校园十佳歌手冠军雷文天演唱的《带我走》,将摇滚的力道和澎湃的高音诠释得完美。文学社的舞台剧《西厢记》,把丰满的人物形象塑造得惟妙惟肖,并将作品华丽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特征一一展现。敷天图书协会朗诵的《梦游天姥吟留别》,展现了一副亦虚亦实,亦幻亦真的梦游图,让大家领略了“游仙诗”的雄伟意境以及曲折的内容。相声《批三国》,戏法《三仙归洞》,无不彰显出文化自信,让在场观众对文化的生命力持有坚定的信心。更值得一看的是,颠覆传统印象的舞台剧 《孔雀东南飞》,不仅笑点多,还能让观众从中捕捉到人物的性格特征并体会他们之间的感情。动漫社的《cosplay走秀》,《触摸天空》展现了书香文化与二次元的美妙交融。 

舞台剧《西厢记》(表演者:文学社)

对口相声《批三国》(表演者:相声社)

古彩戏法《三仙归洞》(表演者:通信1702班白子毅)

走秀《COSPLAY》(表演者:动漫社)

晚会穿插了颁奖环节,表彰了本学年度在阅读推广活动中的优秀个人和团体。接近尾声时,图书馆馆长刘淑娥做了总结发言,倡导同学们趁着青春年华,多阅读,感受书香魅力,尽享读书之乐,晚会在掌声中结束了。

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推介

优秀读者表彰

刘馆长为读书文化节晚会致辞

本次晚会,旨在引导同学们积极阅读,在营造书香氛围、打造书香校园方面添砖加瓦,并在书香溢满校园的氛围中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书为伴、以书觅友,共谱书香芳华。

领导与图书馆全体馆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