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院资产清查工作布置暨资产管理系统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2019-04-26

为贯彻执行资产管理制度,明晰资产权属关系,强化资产监督管理,动态反映学院资产存量情况,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固定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院发〔2019〕21号)文件精神,2019年4月25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19年资产清查工作布置暨资产管理系统培训会议在我院10教201室召开,全院各部门资产管理员40余位老师参加了会议。培训会议由资产管理中心主任王丹主持。

会议强调,本次资产清查的目的是学校摸清家底,捊清权属关系,落实资产管理责任,同时也是加强学校资产管理的要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清查工作,要求各部门资产管理员要高度重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做到账物相符、数据真实、认真总结、确保实效。

王丹对我院2019年资产清查的工作做出了重点布署,根据工作步骤作了时间安排,指出此次清查工作步骤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部门自查阶段;第二阶段是抽查核实阶段;第三阶段是汇报整改阶段。要求各部门资产管理员下达本部门资产清查工作并进行任务分解,按照普通老师——科室管理员——处级管理员的模式逐级完成资产清查任务。

接着王丹对资产管理平台总体进行介绍,系统讲解资产管理系统操作方法,逐一演示各个模块的使用功能,对资产清查、资产登记、变动申请等常见业务的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大家一起上机操作,各部门资产管理员也跟随操作步骤和方法进行学习和掌握。

2019年是我院资产管理系统平台全面升级后夯实落实的头一年,资产管理系统平台全面升级后要求资产的设备库、人员库、地点库精确匹配,需要大量的基础工作去夯实,因此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培训会,资产清查工作旨在摸清学校“家底”,夯实资产管理基础,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资产管理,为深入推进学校资产精细化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