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成功举办“他们在唱什么?—趣谈西方歌剧艺术”专题讲座
2019-04-28

4月24日下午,艺术系邀请天津音乐学院西方音乐史专家周小静教授在12教弘艺音乐厅举办“他们在唱什么?——趣谈西方歌剧艺术”专题讲座,艺术系主任胡建华及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周小静教授通过生动有趣的作品实例(音频),从西方歌剧的产生与改革、艺术特征和发展倾向,宣叙调、咏叹调、重唱及合唱在歌剧中的作用和艺术表演,歌剧作品的戏剧性结构和要素,歌唱技术与情感表达的训练与完美结合,特性音乐主题的贯穿等方面展开讲座,妙趣横生,热烈生动,同学们通过周教授的精彩讲座学会了更深入地欣赏歌曲。

周小静教授系天津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莸“天津市教学名师”称号。出版的专著有《钢琴之王李斯特》、《西洋歌剧简史与名作》等。本场讲座是艺术系计划每年举办的2—4场专题讲座活动之一。上学期曾邀请天津音协副主席、著名词作家朱胜民先生和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近代音乐史专家靳学东教授开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