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我们在你身边
——团委青年志愿者慰问宝坻舒心敬老院老人
2019-04-29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心系社会的意识,2019年4月27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了宝坻区舒心敬老院,开展了一场关于关爱老人、孝敬老人的慰问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爱,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快乐。 

志愿者们怀揣着一颗颗期待与敬重的心,在经过四十分钟的车程后,大家到达了敬老院。在敬老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三五成群进入老人房间,和老人们聊关于他们的日常生活和曾经发生过的故事,同时志愿者们还教老人如何制作折纸果盘。在敬老院有一位老奶奶今年八十多岁,虽然眼睛看不太清,但在看到志愿者的裤子被磨破了一个洞后,仍坚持着拿针线要为他把破洞缝上,大家无一不被老人的真诚所感动。许多老人听说大家等会要表演,都早早地从房间出来坐在舞台下等着志愿者们演出,大家在表演节目的同时也将我们提前准备好的水果等爱心物品一一送给老人,看着老人们一个个面带着笑容为大家鼓掌的样子,每个人都觉得这段经历是值得的。

伴随着节目的结束,活动也进行到了尾声,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了合影留念,与老人们道别。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带来了欢笑和温暖,还展现了我院学生用实际行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有利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五四精神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