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声觅迹·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十四届校园歌手大赛
2019-04-30

峥嵘七十载,与国同梦。4月25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十四届校园歌手大赛在西操场隆重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振楠,党委副书记牛犁,学院办公室主任郭雅娟,财务处处长李广庆,招生就业处处长柯瑜,学生处常务副处长田勇,科研处副处长、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罗富臣,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飞鹏,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护理系副主任夏华一,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少华,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冯海燕,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莉,艺术系副主任林碧芸,团委书记殷实出席本次校园歌手大赛。艺术系林碧芸、徐小亮、李心蕊、郑梦雨、孙倩仪五位教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经历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6位选手从170余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决赛。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分为“十佳歌手争夺赛”和“冠亚季军的争霸赛”两个环节。大赛开场特邀嘉宾曹浩东带来歌伴舞的《宠爱》,在欢快的气氛中大赛拉开帷幕。“十佳歌手争夺赛”以参赛选手两两PK的形式进行演唱,PK对唱的场面异常火爆,选手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用他们美妙的歌声感染着观众们的心灵。歌声美妙动听,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选手和观众们一起互动,全场一起挥舞荧光棒,迎来了一场大合唱,使得现场气氛也到达了一个小高潮,所有人都沉浸在气氛之中,直到第一环节结束,我们仿佛还停留在各位选手为我们带来的视听盛宴之中。经过激烈的争逐,陈浩、王晚璐、宋馥宇、刘一莲、杨金橙、于岳辰、王禹淇、黄可、勒泽君,秦飞雪和梁维获得了十佳歌手的称号。

 掌声未减,在街舞社同学带来的一段青春洋溢的街舞后,展开了精彩的“冠亚季军的争霸赛”环节。十佳歌手逐个上台单独演唱,通过深厚的唱歌功底和精彩的舞台表现,将比赛推上更热的高潮。十佳歌手的精彩演唱,用歌声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动感的旋律加上选手丰富的舞台表现力,吸引了在场所有的观众,收获了阵阵欢呼。

非专业组选手宋馥羽演唱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杨金橙演唱的《只是太爱你》和刘一蓬演唱的《玫瑰》获得了非专业组冠亚季军。专业组16号选手靳泽君演唱《笑忘书》赢得了此次比赛专业组的冠军,专业组亚军和季军分别是黄可演唱了《刀马旦》、王禹淇演唱了《这就是爱》。吴宗远获得现场最具人气奖,王晚璐获得最佳风采奖,王禹淇获得最佳创意奖。现场嘉宾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证书。

比赛最后是全员参与的彩蛋环节,观众与选手们一同在音乐中欢呼,在节奏中一起舞动,感受这音乐的魅力。在火热的气氛中,此次歌手大赛圆满结束。歌声从这里飘扬,梦想从这里起航,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与才气。通过此次校园歌手大赛,丰富了我院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发挥才能的舞台,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风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科天院青年用每一句歌词、每一个音符都让我们感受到中华崛起,民族的自豪。他们用青春的歌声,爱国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