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巾帼少年,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支教活动
2019-05-14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传承“五四”百年薪火,引导青少年树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民族意识,经济学院青协分会20名同学于5月10日前往大白庄大白街第一小学,开展了以“巾帼少年,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为圆满完成此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行前认真准备教案,细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为大白庄大白街第一小学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各种小礼物。上课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小朋友们通过多种形式渐渐了解了什么是“五四”,如何将“五四精神”付诸行动,不知不觉中,一堂课结束了。虽然相处短暂,但却在小朋友的眼中,看到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看到了他们发自内心的快乐。最后,小朋友们收获了关于“五四运动”的知识,提高了爱国热情,志愿者们则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与使命感。

支教的结束也是另一个开始,相信有多少付出也就有多少回报,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给每个小朋友带去了一段全新的体验与感受,志愿者们也会将志愿者服务精神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