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生党支部与艺术系学生会团支部开展“以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
2019-0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我校《关于完善学生党团班协同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艺术学生党支部与艺术系学生会团支部开展“以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

5月11日,艺术学生党支部成员与艺术系学生会团支部成员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活动。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全面展现平津战役伟大胜利的专题纪念馆。同学们跟着讲解员的讲解,依次参观了多维演示馆、纪念广场、胜利花园、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英烈业绩厅,大量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全面、真实地展现了平津战役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同学们身临其境,仿佛回到战火纷飞的解放战争时期,深深被革命英雄的事迹所感染,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牺牲与奉献精神。

通过参观纪念馆,同学们走近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他们的丰功伟绩,使大家受到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增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活动增强了艺术学生党支部与艺术系学生会团支部的互动交流,发挥了党支部和团支部的协同效应,提升了党团组织战斗力,加强了组织生活对青年学生的育人效果。以后,艺术系会多加开展“以党建带团建”活动,强基固本,上下联动,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学生基层组织,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成长氛围与条件,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