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宝坻区人民政府节水办公室成功举办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05-16

2019年5月11日至17日是我国第二十八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节水宣传主题为“建设节水城市 推进绿色发展”。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节约用水的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使广大师生充分意识到城市节水工作的重要意义,我院联合宝坻区人民政府节水办公室举办了节水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5月15日下午3:00,活动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宝坻区水务局副局长胡宇、宝坻区水务局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孙振莲,学院副院长张永锋,基建产业处处长孟祥瑜、学生处常务副处长田勇、后勤处副处长刘杰、机关第七党支部书记王丹、宝坻区人民政府节水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学院机关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以节水纪录片《宝坻水韵--美丽田园水世界》开场,观看纪录片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在平时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之后活动开展了节水科普知识问答,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最后,由学生代表宣读节水倡议书。

学术报告厅活动结束后,领导和同学们移步小广场,参观以节水为宣传主题的手绘海报展示,领导们为优秀作品颁奖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节水意识,体会到了水对人类的重要性和水污染的严重性,认识到保护水资源已是当务之急,养成珍惜每一滴水的良好习惯。通过倡导节约观念,建设文明学校,围绕增强节水习惯,倡导广大同学从小事做起,从个人做起,努力把学院建成节水型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