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经济大讲堂”系列讲座的通知
2019-05-21

主题:“一带一路”国际文化合作:机遇与挑战

主讲人:马玉荣 博士

时间: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15:30-17:00

地点:理工馆报告厅

讲座内容:

2019年4月25日至27日,中国在北京主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一带一路”倡议植根于历史,但面向未来,源自中国,但属于世界,充分彰显了中华文化自信,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我们正面临机遇,同时,也有挑战。

主讲人简介:

马玉荣,女,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研究部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风险资本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近年来,在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曾参与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等中央部委立项的多项研究课题,有关课题曾获优秀奖。著有《中国经济大格局---高端访谈》(2019年4月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碳金融与碳市场---基于英国与美国比较视角》,参与撰写《低碳经济:中国用行动告诉哥本哈根》、《推开低碳经济之窗》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