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分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21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艺术系分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5月11日,艺术系分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团员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全面展现平津战役伟大胜利的专题纪念馆。同学们跟着讲解员的讲解,依次参观了多维演示馆、纪念广场、胜利花园、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英烈业绩厅,大量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全面、真实地展现了平津战役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同学们身临其境,仿佛回到战火纷飞的解放战争时期,深深被革命英雄的事迹所感染,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牺牲与奉献精神。

5月13日,艺术系分团委举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作画大赛。学生会各部门代表通过讲述画作的寓意表现出新时代新青年对民族和国家的热爱,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团史、党史答题环节,强化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水平。

艺术系分团委通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使青年团员受到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励着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