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原创评剧《母亲》”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9-05-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把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切实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我院积极组织响应,让高雅艺术走入校园、贴近学生。5月20日18:00,“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评剧院《母亲》走进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成功举办,教务处长张建华、艺术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韩程羽与我校师生共同欣赏了中国评剧院的艺术家们带来的大型原创评剧《母亲》。

本剧独特的叙事方式和叙事结构、新颖的导演手法、充满象征性和仪式感的舞台呈现,已经超越了传统戏曲甚至许多当代戏曲的创作模式。著名剧作家锦云编剧,著名导演张曼君执导。剧中母亲角色由国家一级演员、评剧白派传人王平饰演。剧中所写母亲原型,就是为了抗击日寇侵华,把丈夫和4个孩子送上前线并全部牺牲的英雄母亲邓玉芬。剧中伟大的“母亲”离我们特别近,她是京郊密云人,她与中国亿万母亲一样平凡、朴实、仁义、坚强,热爱和平。这样的 “母亲”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涌流。演出结束,到场师生都深深被这位“母亲”打动,轻声啜泣。

我院高度重视美育,充分发挥美育在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把高雅艺术送到学生中间,旨在提高学生们的审美素养和人文素养,增强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引导学生通过了解人类优秀文化成果,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优化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