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第三届“宝坻工匠”选树大赛暨首届社会消防救援力量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9-05-27

2019年5月23日-24日,第三届“宝坻工匠”选树大赛暨首届社会消防救援力量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在我院举行。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李庆功,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何民庆,宝坻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素艳,宝坻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宝坻分局局长陈忠杰,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王斌、党委书记丁煦生出席启动仪式。宝坻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镇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学院相关领导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竞赛共有23个街镇、4个工业园区的98支队伍报名参赛,共有参赛人员686人,比赛设置水带连接、着灭火服、整理水带三个个人项目和竞速运水、接力灭火两个团体项目。学院认真选拔精干消防力量参赛,经过预赛和决赛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荣获竞速运水团体第一名和着灭火服、整理水带两个个人项目第一名,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的承办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落实比赛场地,配优赛事志愿者,扎实做好环境卫生、安全保卫、车辆调度、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学院各相关部门协同联动,通力做好赛事的组织协调,创造良好的比赛氛围,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了比赛成功举办。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消防队伍技能水平,增强了学院消防力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参赛队伍在比赛中斩获优异成绩,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的技能水平。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消防队伍建设,强化技能训练,为学院的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