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模拟法庭
2019-06-03

2019年5月23日下午,法律系在8教109模拟法庭教室举行了法律系第十四届模拟法庭活动。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法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孙超老师、法律系分团委书记罗大钦老师,法律系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共14人进行模拟庭审,我院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的主题,传递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学习宪法的理念。

活动开始,主持人李洋同学介绍了庭审流程。通过一段根据本案拍摄的微电影向大家介绍了案件的经过。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审判长宣布开庭,模拟法庭正式开始。 

庭审活动由法律系分团委书记罗大钦老师点评。首先对同学们严谨的态度和周密的思维逻辑进行了表扬,但也对其中的不足之处做了细致的点评,比如:庭审人员着装的选择、程序适用的不到位,公诉方与辩护方的辩论技巧不足等。

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法律系举办第十四届模拟法庭活动不仅是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学习宪法的理念贯彻到同学们心中,也是为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的校园生活增添一种学宪法懂宪法的氛围。

最后,模拟法庭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