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院长带队参加第15届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2019-06-05

5月25日-26日,中国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联合主办的第15届“中日大学展暨论坛”在成都召开。“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自2010年起每年在中国各地和日本东京交互举办,旨在为中日两国高校提供交流的场所,举办中日高端专家高峰论坛,交流先端技术。学院院长王斌,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张建华,多层次办学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宝嘉,环境工程系系主任汪群慧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期间,王斌院长参加了以“产学研合作的最佳实践”为主题的中日校长圆桌会议。并与冈山大学、佐贺大学、熊本大学、长崎大学、金泽大学、滋贺县立大学、信州大学等日本高校的校长进行了会谈,就当前中日合作办学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格局与形式,如何提升合作办学质量、打造高水平示范性中日合作办学项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论坛为中日高校直接对话、增进人才和技术流动、建立校际关系、开展共同研究、推进互派留学生等建立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院会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注重汲取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建立多元化的国际交流办学平台。

与冈山大学交流合影

与佐贺大学交流合影

与熊本大学交流合影

与长崎大学交流合影

与金泽大学交流合影

与滋贺县立大学交流合影

与信州大学交流合影

与理化研究所交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