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科创板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战略意义”高端论坛
2019-06-27 经济学院

6月26日,“科创板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战略意义”高端论坛在我院理工馆报告厅成功举办。著名经济学家、原全国人大财经委经济法室主任朱少平,鸿宇国际基金管理公司首席合伙人、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常士杉,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受邀到场发表主旨演讲。天津学院院长王斌,党委书记丁煦生,副院长张永锋,党委副书记叶振楠、牛犁,财务总监王俊敏,学位委员会主席宋存义及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经济学院院长段文斌主持。

天津学院院长王斌致辞

王斌院长在致辞中向关心与支持我院发展的各位嘉宾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我院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办学定位,科创板的推出为学院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我院要继续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切实把我院建成应用型创新人才的摇篮,服务实体经济的先锋。

著名经济学家、原全国人大财经委经济法室主任朱少平发表主旨演讲

朱少平教授在主旨演讲中对科创板设立背景、推出过程以及科创板未来发展前景做了详细阐述。他指出,科创板的推出可以刺激经济,对经济发展动能转换、消费升级、科技创新、高科技企业回归中国资本市场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朱教授的演讲幽默诙谐,明了易懂,获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鸿宇国际基金管理公司首席合伙人、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常士杉发表主旨演讲

常士杉先生在主旨演讲中分享了投资的奥秘以及自己多年的实战经验。他指出,科创板可能再次引发投资热潮,但背后伴随的是不确定性和风险。投资者必须要进行比较深入的调研和前期的准备工作,是否参与以及参与过程中一定要学会保持冷静和理性。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发表主旨演讲

田利辉院长在主旨演讲中总结了六年债券市场的动荡起伏,并提到,以注册制为基石的科创板,是资本市场活力和韧性提升的重大举措。在监管规范和市场公平的基础上,投资者能够积极参与交易,从而实现证券的合理定价,优化资源配置。

主旨演讲后,围绕科创板的监管、科创板对我国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意义、科创板与新三板的不同等方面,三位专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地对话交流和热烈探讨。

本次论坛为我院师生送上一顿精神上的饕餮盛宴。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和师生畅所欲言,为科创板的上市把脉诊断、为我院的创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共商、共议科创板大计,深入推动我院办学改革搭建了一个务实创新的平台,我院也将坚持以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己任,不断提升我院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